海盐部署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 发布时间:2021-04-14 10:32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通讯员 王芳

本报讯 昨天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部署年度防汛减灾等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海盐设分会场。

会议通报了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平湖、海盐、桐乡三地分别围绕自然灾害普查、防汛防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形势总体稳定,会议要求下阶段各地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全力做好迎接建党百年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以更实举措全力抓好当前的重点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以更严标准全力守牢安全底线。

随后,海盐召开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海盐将全力抓好迎接建党百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平安”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从4月至6月底,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单位)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攻坚战等各类安全整治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同时,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切实抓好隐患整改闭环治理,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将按照“县级30日、镇级20日”标准,确保整改到位。在抓实“遏重大”攻坚战方面,海盐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将以更细举措更大力度在精准识别重大风险、有效防控重大风险、闭环治理重大隐患等方面下功夫。同时,海盐将通过建立健全月度会商、季度例会、半年度督查检查等工作机制,确保“遏重大”工作落地见效。

针对4月15日将至的汛期,海盐要求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强化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完善防汛防台预案、强化物资储备、突出实战演练等有力举措,不折不扣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同时确保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