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镇实现智慧健康e站全覆盖


  • 发布时间:2021-04-13 10:41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刘行 通讯员 吕丽静

本报讯 2020年,海盐县通元镇把智慧医疗项目作为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信息化水平,目前,通元镇已建成15家健康e站,在全县率先实现了镇域智慧健康e站全覆盖。

近日,家住通元镇新拱村的杨华良来到健康e站,向坐诊医生咨询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每隔一段时间镇卫生院的医生就会来这里坐诊,我只要有时间都会过来,哪里不舒服直接就可以问医生,小毛小病就不用去医院了。”杨华良对健康e站赞不绝口。“只要刷一刷身份证,就可以免费获得体脂、血压、血氧、血糖、人体脂肪成分、骨密度等多项检测数据,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真方便!”居民陆惠芬告诉记者。

如今,在通元镇的各村(社区)卫生服务站,都有这样一个健康e站。在由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提供专业指导的同时,健康e站还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为居民提供健康自检自评与自我管理服务。健康e站建立以来,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检查咨询,不仅能够方便居民及时发现身体指标异常,提醒居民及时就医,还能为家庭医生提供依据,方便家庭医生为居民提供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干预和慢病等服务,并针对有健康服务需求的患者提供个性化的服务。“通过大数据分析,向居民倡导科学文明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居民提供更高效的健康管理,实现更便捷的医疗服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