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海盐人大代表联络站 让百姓倾诉有“门”


  • 发布时间: 2021- 03- 07 17: 13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肖也佳

本报讯 在海盐县沈荡镇白洋村西泾浜小区北侧的空地上,一座漂亮的农村家宴中心正在建设中。白洋村的陈阿姨看到这一幕特别感慨,因为就在4个月前,她还在愁儿子的婚宴该摆在哪里。

去年10月,陈阿姨来到海盐县沈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向人大代表们述说了自己的难题:“我们西泾浜小区已经住了200多户人家了,每次一有酒席,大家搭简易房、搭灶头,影响交通不说,周围环境也会弄得挺脏的。我儿子明年就要结婚了,因为亲戚朋友多,在小区里根本摆不开,我都要愁死了。”

刚巧,白洋村原党总支书记朱建良是当天“坐镇”选民接待室的人大代表之一。听了陈阿姨反映的问题后,朱建良随即赶到西泾浜小区现场踏勘,并听取村民的意见。朱建良觉得这件事一定要办,而且要提上日程赶紧准备起来。“虽然我现在不是白洋村的书记了,但我还是镇里的人大代表,请大家放心,我相信白洋村的家宴中心一定会建起来的!”

从那一天起,朱建良的脚步就没有停过。在村民代表家中,他听取意见建议;在会议室里,他和村干部一起商讨对策。通过调研走访、实地考察,白洋村家宴中心的选址和设计方案终于敲定了,但是又一个大难题摆在了大家面前——钱怎么办?

三层的家宴中心项目概算400万元,这么一大笔资金,全由村里承担压力太大了。“要不等明年镇里排项目的时候,如果项目能排上,我们再开工建设?”白洋村党总支书记李佳燕想要采取稳妥的办法。“明年开工不行,这件事情早一天开工,就是早一天给老百姓一个交代,我们再想想办法!”朱建良眼神坚毅。

在朱建良的提议下,白洋村申报了2021年的“一事一议”项目,经过沈荡镇人大和镇政府的沟通协调,成功争取到了家宴中心建设资金支持,朱建良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为了让家宴中心尽快建成投入使用,朱建良全程参与跟踪监督,确保设施建设达到规范化标准。2020年11月23日,白洋村农村家宴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也是基层人大工作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我们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让人大代表联络站永葆活力。”沈荡镇人大主席倪建中说。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