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学雷锋精神热潮燃遍海盐


  • 发布时间: 2021- 03- 06 17: 25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 者 周丽丽 通讯员 项佳玲 金勤萍 吕丽静

本报讯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连日来,位于海盐县望海街道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内人来人往,好不热闹。不少市民自发来到学雷锋公园为雷锋肖像献花,或带上孩子来这里讲述那些温暖人心的故事。

雷锋日记柱阵、学习雷锋石雕、毛主席题词景观小品、道德模范榜……在学雷锋公园里,富含雷锋精神的景观点位随处可见。“雷锋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市民张明霞说,“我常带孩子来这里,不仅可以健身休闲,还能让孩子在游玩中潜移默化地学习雷锋精神,希望他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3月4日,在海盐团县委的指导下,望海街道团委联合北荡社区开展“青和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近60名党团志愿者来到学雷锋公园进行学雷锋志愿誓词宣誓,开展雷锋精神研学活动,读雷锋日记、给雷锋铜像系红领巾等。“我觉得,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就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陈洪烨说。

志愿服务就像一粒种子,撒到哪里,服务群众的小花就开到哪里。当天,志愿者们从学雷锋公园出发来到北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义诊、义剪、磨剪刀、修家电、平安文明城市宣讲等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参加。此外,党团志愿者还去困难家庭送慰问,并在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等,以爱之名助力县域社会治理跃升战。

学雷锋精神热潮从北到南燃遍海盐。在通元镇各村(社区)开展多样学雷锋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共同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通元有约”的同时,澉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认领启动仪式也在六里村文化礼堂举行,设立了15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和3支特色志愿服务队。2021年,澉浦镇将打造“‘澉’动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形成全镇志愿服务联盟,汇聚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同心志愿者、“五老”志愿者等多个群体与多个条线的力量,融合微嘉园、志愿汇等多个平台的优势,凝聚全镇志愿合力,逐步锻造一个具有“点亮”(即“群众点需求、团队亮服务”)能力的新时代志愿服务团队。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