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海盐经开区开足马力 冲刺首季“开门红”


  • 发布时间: 2021- 03- 23 10: 38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郑月周 沈祝平

本报讯 机器轰鸣、塔吊林立、工人干劲十足……昨天,记者走进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产业工地项目现场,迎面而来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各项目在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建设进度,以积极、热情、实干的精神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在浙江物产山鹰热电有限公司公用热电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速推进内外附属设施的建设,生产主体工程也已开始基础建设。“我们计划2022年6月第一台机组运行,2022年底整个项目全部投运。”该公司公用热电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浙江物产山鹰热电有限公司公用热电项目由浙江物产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山鹰纸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总投资10.9亿元,用地面积约100亩。项目建成后,主要供热客户包括浙江山鹰新的造纸生产线及区(街道)内其他用热企业,将通过高质量、高技术的投资和运营,积极促进区(街道)的节能减排工作,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促进产业绿色发展。

这些天,禾欣可乐丽超纤(海盐)有限公司年产1800万米高档超纤新材料建设项目现场同样一派繁忙景象。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二期工程也已进入主体建设阶段,预计整个项目今年9月份建成投运,全部达产后销售收入超10亿元,亩均税收达55万元以上。

在不远处的爱礕达(浙江)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高端国际商品进出口链装运营平台项目现场,130多名工人干得热火朝天。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项目用地约62亩,总建筑面积约为5.4万平方米,按照欧洲先进的智能、环保、绿色循环等标准进行设计,通过整合欧洲相关的优质资源,建设国际领先的高端商品仓库。为抢抓建设进度,该项目于今年大年初二就开始进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主体钢结构搭建,项目计划于今年12月建成投运。

物产山鹰、禾欣可乐丽、爱礕达等优质项目加班加点赶工期,是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生动缩影。自新春开工以来,区(街道)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当好项目建设“店小二”,目前在建的37个政府投资项目全部复工,580余名管理人员、工人返岗。

“作为全县工业经济主阵地、主平台,接下来我们将以前期、续建、开工、建成投产、上规入库等作为攻坚重点,强化项目推进工作举措,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新助力。”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我们也将服务企业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心用情,奋力夺取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