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召开生态环境工作部署和县委农村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3-19 11:36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马卓仪

本报讯 昨天上午,海盐召开生态环境工作部署和县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生态治理跃升战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以及乡村振兴攻坚行动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县领导王碎社、黄江莺、孙雄伟、张华良参加会议。各镇(街道)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县上下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惠民、高质量发展、高效治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民总动员,全域齐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成功创建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连续三年荣获美丽浙江建设工作优秀县称号;海盐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列全省第13位,绿色发展指数列全省第34位,两项指标排名均列全市第一。

在“三农”方面,2020年,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粮食增产保供有力,农业转型步伐加快迈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深入,农村改革活力不断释放,农民生活品质明显提升,获得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典型地区、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先进县、省第三届“河姆渡杯”粮食生产先进县等荣誉。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充分肯定了2020年生态环境工作的成绩。他强调,要增强推进生态环境蝶变跃升的信心决心,聚焦重点关键,全力打好生态环境治理跃升战。聚焦绿色发展,加快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持续推进传统产业提升,培育壮大绿色发展动能,以碳达峰引领绿色生活方式。聚焦综合治理,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战;聚焦系统集成,建设现代化闭环监管体系;聚焦突出问题,狠抓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广泛凝聚合力,加强督查考核,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王碎社强调,要围绕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标杆,打造展示“重要窗口”中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示范窗口,高质量实现民富村美业态兴。要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攻坚行动,推动2021年“三农”工作落地见效。抓好“米袋子”“菜篮子”,增强粮食生猪增产保供能力;坚持现代化、高质量,加快乡村产业高效发展;把握美丽、生态、宜居的内涵要求,加快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坚持共同富裕,加快提高农民增收致富的能力、拓展增收致富的渠道;坚持系统集成,全面推进农业农村改革。要加强组织建设、要素支撑、督查考核,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农业稳产保供先进单位、2020年度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单位、2020年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先进单位。海盐数字乡村学院正式授牌。

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县生态环境分局、县经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总社、于城镇、沈荡镇、通元镇雪水港村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