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指检查组来海盐督导防汛防台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 03- 18 09: 12
  • 信息来源: 县应急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3月16日下午,市防指检查组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建明一行赴我县,就汛前检查和防汛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县防指副指挥、县应急局局长曹卫益及县防指办、县住建局、县水利局、百步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百步镇得胜村、横港圩区、百步镇镇级避灾中心,分别就基层防汛体系建设、在建工程度汛措施落实、避灾场所和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查看和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海盐县防指和有关部门、单位2021年度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对我县防汛防台前期准备情况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领导重视、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求:

一是高标准抓好防汛责任人落实。今年是建党百年,各界瞩目,责任重大,对防汛防台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担当,切实落实“县领导包乡、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工作责任制。

二是高标准抓好隐患整治。对汛前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实一时无法整改的,列出隐患清单,督促责任主体编制应急度汛方案,落实应急防范措施。

三是未雨绸缪抓好应急救援准备。做好物资装备、队伍、避灾点等的准备,做好水利工程设备的运行调试保养,确保应急时刻随时拉得出、打得响。

四是高质量抓好基层防汛体系试点工作。海盐作为今年全省基层防汛体系标准化建设试点,要以此为契机,精心谋划制订建设方案,积极探索,提升海盐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应急水平,也为全省推广提供海盐样本。

检查组还就救灾资金财政绩效自查、防汛演练、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信息来源: 县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