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全员围绕项目转 人人围绕服务跑


  • 发布时间: 2021- 03- 15 10: 48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杨颖慧

本报讯 这几天,位于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的良信电器(海盐)有限公司智能型低压电器研发及制造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安装水电、消防等设施,个个干得热火朝天。

据介绍,该项目是省重大产业项目,由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019年9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超1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正有序推进,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室内水电、消防等设施安装,计划于今年9月底完成竣工验收;二期项目也已开工,计划于2022年6月底完成竣工验收。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超50亿元。

快马加鞭的推进速度得益于海盐实施的全员项目担当制,该制度从优化服务体系、集成服务力量、提升服务质效三方面着手,形成全员有项目、人人显担当的服务样板,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去年以来,海盐以上率下深化服务理念,全县升级服务体系,各部门、各镇(街道)优化举措,牵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围绕精准招商、交通建设等开展“十大战役”,2020年成功签约2个百亿项目、5个超亿美元外资项目。此外,海盐推进县镇联动优化服务机制,开展党建引领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选派党建指导员、专线指导员、驻企服务员入网格、入企业、入工地,2020年帮助解决复工复产问题1569个。

海盐还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专班化运作模式。去年9月启动的产业链提升工程行动中,海盐实施县领导领衔的产业链“链长制”,以“一名链长、一个产业园、一只产业发展基金、一个创新服务综合体、一个服务团队、一项专项政策”的联动机制,推进产业链提升。

去年3月27日,山鹰国际绿色纸业百亿循环产业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海盐,总投资120亿元。该项目包含研发培训、绿色制造、循环配套三大板块,引进世界先进设备和生产工艺,遵循绿色、低碳、循环的理念,将打造绿色纸业先进产业基地。

项目签约之后,海盐继续加大推进力度,以问题导向加强协调,发挥专班推进和领导挂帅推进机制载体作用,项目推进(代办)服务中心则对引进项目提供全流程代办服务。仅隔5个月,2020年8月27日,就迎来了山鹰国际绿色标杆纸业百亿循环产业基地项目的正式开工。

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对于重大项目推进的“海盐速度”,浙江山鹰纸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宝辉由衷感叹道:“海盐政府是真正的‘店小二’,抢抓政策窗口期,在项目推进中,帮助我们解决了各种困难,不遗余力协调解决各种难题,让我们感受到了海盐一流的营商环境。”

在今年1月18日召开的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海盐实施的全员项目担当制还获得省委书记袁家军的肯定。接下去,海盐将进一步深化全员项目担当制,坚持系统集成、整体智治,各项工作实行“专班化推进+项目化实施”机制,坚持工作项目化、任务清单化,任务落实到部门,分解到镇(街道);强化实绩论英雄,以“周调度、月汇报、季排名、年评优”的机制,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形成全员围绕项目转、人人围绕服务跑的良好氛围,推动“三服务”向2.0版升级,不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