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盐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 发布时间: 2021-03-12 15: 27
  •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序号

名称

主要内容

牵头单位

1

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项目


对全县11条主要道路(公路)更换3896盏LED路灯,智能化改造50个路灯控制箱;对镇(街道)约202公里主要道路尚未亮化路段安装电力路灯;适时修剪遮挡照明的树木;规范交通信号灯设置,合理制定管理制度;完成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排查治理。更好保障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县交通运输局


2

农贸市场“五化”改造提升项目


对部分农贸市场实施“五化”改造(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包括:实行政务服务、场内外配套等数字化和食品、安防、消防等智慧化管理,开展经营户之家、特殊人群服务等人性化改造,有效改善农贸市场购物环境,进一步提升公共场所服务水平。

县市场监管局


3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


对全县80户重度残疾、一户多残、老年残疾等困难残疾人家庭和纳入危房改造项目的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包括:卫生间厨房间改造、线路整理、净居亮化、辅助器具适配等,进一步满足残疾人个性化需求,提高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

县残联


4

反诈防骗保安全项目


在全县组建一批专业反诈宣讲队伍,对在校师生、企事业财会人员和居家老人等易受骗群体开展精准宣传,开展“五进”宣传600场10万人次,营造全社会反诈防骗良好氛围;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进一步降低发案率,减少群众财产损失,提升群众安全感。

县公安局


5

新农村消防安全保障项目


对全县53个新农村集聚点(覆盖农户13584户)开展消防设施配套建设提升,包括:规范消防车通道、消防安全设施布局,完善消防器材集中配置点、室外消火栓、微型消防站、应急广播系统等公用基础设施。同步强化社会消防管理,包括:设置消防宣传橱窗,制定村民防火公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组建义务消防队伍,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切实提升农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县应急局


6

暖巢行动”2.0项目


对两年内不纳入拆(搬)迁、有改造意愿、具备住房改造条件的50户低保困难家庭实施改造提升,包括:房屋渗漏维修、自来水接入、室内空间、用电线路改造等;对实施改造的低保家庭中有肢体残疾人或有年满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同步开展无障碍或适老化改造。同时,提供差异化服务和社工陪伴等服务。不断改善我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民政局


7

中学教室环境提升项目


对全县13所中学共302个普通教室安装空调,并为其中部分学校实施电力线路改造、配电设施电力扩容,同时制定启用制度,加强长效管理,进一步提升师生在校学习生活质量,改善整体教学环境。


县教育局


8

物业服务品质提升扩面项目


在全县开展物业管理品质提升行动,住宅项目物业服务质量监管机制扩面至40个小区;出台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指导意见(试行),试行10个无法成立业委会小区的物业管理委员会;修改完善物业服务项目监督考核办法(试行),对物业服务项目进行分类考核;建立健全物业服务监管机制。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品质。

县住建局


9

公共厕所服务提升项目


在全县机关单位、宾馆、饭店、超市等沿路场所对外开放内部厕所50座;结合公共场所、绿道,改造提升公厕45座,其中改建公厕驿站2座。进一步为群众生活提供便利,提升公共场所服务环境。

县综合执法局


10

“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建设项目


在全县建设19个村(社区)“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构建15分钟健身圈;组建体育社群143个,组织体育赛事活动475场;进一步完善提升村(社区)体育设施,推进“互联网+体育服务”发展。有效推动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续建项目

青少年近视防控项目


对全县中小学校1366个教室的灯光进行改造;为全县中小学(含幼儿园)学生每学期免费提供1次视力检测。为学生提供更健康、更良好的照明环境,进一步促进学生近视预防和用眼保护。


县教育局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