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三下功夫”,全力做好就地过年服务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2-08 15:53
  • 信息来源:县经信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海盐县紧紧围绕“政策保障、宣传保障、服务保障”三方面下足功夫,建立健全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确保留盐人员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一是围绕政策保障,在落实鼓励措施上“下功夫”。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出台、印发了《海盐县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要求鼓励企业稳定用工的若干意见》(盐政办发〔2021〕1号),落实落细“开展消费券发放,直系亲属来盐探亲补助、子女积分制入学加分”等9大措施,鼓励和倡导外地员工留盐过年、来盐工作,丰富和保障外地员工在盐生活。截至目前我县规上工业企业自行实施“留盐过年”奖励政策金额近700万元,全县618家企业共15235人,合计申请消费券金额761.75万元。

二是围绕宣传保障,在推进宣传倡议上“下功夫”。海盐县依托96871企业服务平台,积极宣传鼓励留盐过年新政策、春节疫情防控须知等,积极倡导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居家过年、网络拜年。同时,针对全县工业企业,制定《致全县工业企业和职工的疫情防控倡议书》以及“7大举措”,倡导企业采取有效措施,鼓励企业员工留盐过节,切实履行好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管控好企业“小门”,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的生活及工作。截至目前,通过96871企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近10篇,力争宣传及时见效。

三是围绕服务保障,在强化暖心服务上“下功夫”。针对2021年度春运工作,召集镇街和成员单位组织参加省春运工作视频会议,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全县春运工作布置会议。通过会议进一步明确对各自辖区内疫情防控要求以及部门的职能任务,同时结合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春运暖程志愿服务等活动,加强对留盐员工及坚守春运工作的一线职工暖心服务,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运用企业服务平台和企业直通车,积极帮助企业化解春节前后问题诉求,推进企业平稳有序运行,如街道统筹布置社会治理办、村镇建设办、经发办各职能站办6名主任定时定点在企业服务直通车专区为企业答疑解惑,明确政策要求,落实盐金豆等各类奖补兑现。截至目前,海盐县企业服务平台(包括直通车)收集问题近300个,交办解决达100%。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