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海盐经开区系列暖心行动 让外来员工感受家的温暖


  • 发布时间: 2021- 02- 20 16: 02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沈祝平

本报讯 这个春节,很多人虽在异乡却不孤单。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通过政策指引、政企联动等方式,积极倡导外来员工安心就地过年,并在春节假期里精心组织了一场场特殊的暖心行动,让外来员工切实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和年味。

今年新成立的智汇湾工业社区是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的“企业管家”,联系服务的企业有866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32家,职工总人数3.4万人。除夕当天,就地过年的企业员工在智汇湾工业社区相聚一堂,一起感受新年的快乐,分享彼此的喜悦。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挥毫泼墨,大显身手,一个个“福”字跃然纸上,其中有几名书法家的作品受到大家的热烈追捧。包饺子环节,人人都拿出看家本领,揉面擀皮均不在话下,充满地域特色的饺子竞相展示。

特殊的情况,特别的日子,特意的安排。这场“欢聚迎牛年,温馨一家人”活动是智汇湾工业社区“留盐”新春系列活动的其中一个。春节假期里,智汇湾工业社区还精心组织开展了“‘盐’途有我,快乐成长”亲子互动会“‘感动瞬间,幸福永恒’全家福拍摄”等活动,为“留盐”员工倾心奉上“春节大餐”,让年味不打折。

为让员工过一个健康、充实、快乐的春节,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的企业也纷纷行动,为就地过年的外来员工营造节日气氛,送去家人般的温暖和关怀。小年夜当天,浙江启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留盐”员工开展“留在启成过大年”主题活动。活动中,员工们一起剪窗花、贴窗花、挂灯笼等,以传统年味迎接新年的到来;一起玩数字炸弹、谁都不能笑、生日祝福等多样有趣的游戏,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为彼此加温。

在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的另一家企业——浙江协和首信钢业有限公司内,也有着别样的“留盐”仪式感。浙江协和首信钢业有限公司共有员工600多名,其中外地员工占了一半,今年决定留下来的员工有近200人。为丰富员工过年期间的娱乐生活,企业从2月1日起至2月20日,共安排了9个活动,有针对“留盐”员工子女的科技魔幻秀、暖心辅导班,也有针对员工的包饺子比赛、扑克比赛、乒乓球比赛等。“特殊时期,员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十分可贵,近200名员工选择就地过年,我们更要让他们留得安心、过得舒心。”浙江协和首信钢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