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海盐税务真情服务助企业稳岗稳产


  • 发布时间: 2021- 02- 11 16: 56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田 野 通讯员 金 婷 吴刚强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海盐县税务局获悉,为降低春节期间人员大规模区域性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该局通过精心定制“惠企大礼包”,助力企业稳岗稳产,力争实现辖区企业节后生产“开门红”。

“申报完成!往年这个时候,我都要往办税大厅跑,今年好了,税收网格员远程帮助我一步步完成申报缴税,不用排队,效率更高。”近日,浙江中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吴文佳欣喜地说。

这段时间,税费业务申报、办理正处于高峰期,为缓解办税压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海盐县税务局持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推送政策指引和操作指南,网格员“一对一”远程辅导电子税务局申报,辖区向包括浙江中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多方位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减少出行、网上办税。

“目前,全县已实现主要涉税事项网上办理‘全覆盖’,网上办税率达97.74%,极大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而‘非接触式’办税也为企业完成节前纳税申报和节后复工复产提供大力支持。”海盐县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

企业员工“在嘉过年”能否过得安心、舒心,做好稳岗稳产工作十分重要。据悉,为确保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海盐县税务部门梳理了符合减免条件的企业名单,通过征纳沟通平台推送提醒短信,指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工作人员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审批,企业在后期申报时就可以直接享受征前减免。

“减免申请批下来了,这可是真金白银般实实在的帮扶。”桑德兰紧固件有限公司在海盐县工业企业“亩均论英雄”绩效评价中,被评为B类规上企业,根据制造业企业差别化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优惠政策,可以享受2020年度城镇土地使用税80%的减免优惠,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共有370多名员工,外地员工占到一半以上,今年该企业响应政府号召,出台政策留住外地员工在海盐过年,保障了节后紧缺岗位、关键性岗位的劳动力需求,再加上税惠政策给力,相信节后生产可实现“开门红”。

“当前,随着优惠政策力度的不断加大,给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此,税务部门以企业为导向,把行业诉求、个性化诉求都吸纳到今后的政策落实和工作执行中,实现多举措、多途径的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稳健发展。”海盐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