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海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 发布时间: 2021-12-28 11: 35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邵祺

本报讯 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海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昨天在海盐大剧院隆重开幕。王碎社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海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聚焦高质量 逐梦现代化 全面谱写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样板新篇章》的报告。王丹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和经验,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和县纪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先创优,顽强拼搏,为高水平建设“一带三城”,逐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谱写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样板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大会应到代表360名,因事因病请假6名,实到代表354名。昨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碎社、王丹、黄江莺、孙雄伟、张华良、曹惠明、于智勇、陆忠祥、俞路达、詹利民、仲建锋、王芳、范剑春、李超、李全发、章剑锋、宋伟庆、姚红飞、朱琛瑶。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和艳,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徐勇到会祝贺。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碎社向大会作报告。王碎社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海盐的发展历程。他说,五年来,在中央和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海盐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推动新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冲击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海盐始终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始终积极抢抓机遇,始终勇于攻坚克难,始终践行人民至上,始终锤炼优良作风,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域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五年来,海盐坚持稳中求进,综合实力跨上新台阶;致力转型发展,产业结构得到新优化;坚定改革开放,创新动能彰显新活力;强化城乡建设,功能品质实现新提升;牢记民生为本,共享发展取得新成果;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

报告中,王碎社深入阐述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高品质生活,深入实施“六大战略”,高水平建设“一带三城”,逐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谱写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样板新篇章。

今后五年,海盐将围绕经济实力再跃升、开放融合再跃升、城乡品质再跃升、民生福祉再跃升、党的建设再跃升的目标任务和要求,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突出产业振兴,持之以恒促转型,矢志不渝强企业,驰而不息抓创新,以更强定力打造杭州湾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突出改革开放,高水平构建“大交通”,高能级打造“大平台”,高质量招引“好项目”,高标准推进“数字化”,高起点探索改革“新样本”,以更高站位打造虹桥南向拓展带金南翼重要节点;突出城乡统筹,建设精致城市,串联美丽镇村,完善城乡设施,以更精品质打造杭州湾面海第一城;突出文化润心,传承文化基因,繁荣文化文艺,加速文旅融合,以更大力度打造江南文化新空间;突出绿色低碳,坚持绿色发展,狠抓污染防治,强化生态涵养,以更大担当绘就生态环境美丽画卷;突出共富共享,围绕“民富”拓宽增收渠道,围绕“民惠”提升保障水平,围绕“民享”完善公共服务,围绕“民安”维护安定安宁,以更深情怀打造高品质生活“海盐样板”。

2022年是新一届县委工作的开局之年,王碎社在报告中指出,明年必须牢牢把握“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的工作总基调,重点实施招大引强、产业转型、创新赋能、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六大提升行动”,全力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为“十四五”及海盐未来五年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王碎社在报告中,还对全面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作了具体要求,指出要把牢高质量发展正确方向,夯实坚如磐石的信念根基,锻造堪当重任的中流砥柱,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汇聚携手奋斗的磅礴伟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最后,王碎社提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动员全县人民,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聚焦高质量,逐梦现代化,全面谱写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样板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海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由代表们作书面审查。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