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优化“一站式”犬类服务


  •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 45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通讯员 王雪军

本报讯 今年以来,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联合县犬管办等部门在辖区内设立犬类服务一站式集中办理点,方便群众在街道办理犬类事项。近日,该区(街道)又将犬类事项办理服务延伸至村民家门口,进一步方便村民。

“通知:10月9日在新港社区村部开展犬类上牌、办证、免疫等犬类事项一条龙服务,请有需要的村民抽空前往办理”。近日,在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各村(社区)楼道长群、网格员群等微信群,都出现了这样一则通知。当天一大早,在新港社区大厅门口,居民们带着自家的爱犬排起了队伍,在海盐县犬管办等工作人员的细心安排下,按照程序办理各个事项。

“服务越来越周到了,在家门口就可以给我家的狗打疫苗了。”家住新港花苑的周女士说。一上午的时间,工作人员就为养犬的居民办理好犬证17本,完成免疫10只,答疑释惑32起。“上门办事的目的,就是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把文明种到居民的心坎上,架起为民服务暖心桥。”县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发区分队队长钱雪飞说。当天,除了开展犬类上牌、办证、免疫等一条龙服务事项外,工作人员还发放了文明养犬宣传资料,向在场居民普及文明养犬知识。

据悉,前期,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召集各村(社区)相关人员,对辖区犬类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出部署,强调重点区域重点管理,进一步推进文明新风,倡导文明养犬行为。据统计,目前,该区(街道)共有犬只1200余只,但无证、未按期免疫、不规范养犬等问题依然较多。对此,该区(街道)将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同时,将犬类办理便民服务向各村(社区)开展,通过加大上门宣传与督促力度,加强推进依法规范养犬行为。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