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街道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 44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撰文 沈云松 王萍

今年以来,秦山街道通过转变政府职能、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以及提升园区配套设施等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辖区企业实现健康安全发展。

线上+线下 为企业解困

8月2日,秦山街道邀请浙江佳乐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安全工程师为海盐欧亚特汽配有限公司开展机械加工人员培训,培训主要围绕安全生产知识及操作实训开展,加深了企业职工对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的熟悉了解,为企业下一步提升安全管理、风险管控、应急救援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该街道进一步发挥高技能人才在技术创新、技能攻关和技能传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帮助企业开展员工培训及技能大赛、大师工作室申报,共开展机械冷加工、墙体屋面材料、电气生产类培训11期,培训职工800余人。

同时,以一般问题快捷解决、疑难问题集中攻坚、复杂问题领导牵头、服务过程留痕可查为工作机制,秦山街道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服务直通车”专窗,24小时在线接听企业需求,线上和线下结合,智能化助力企业解决在政策法律法规、项目审批报批、办事流程等方面的诉求。截至目前,累计问题提交量375个,办结满意率100%。

整改+辅导 把脉企业安全

9月份以来,秦山街道开展紧固件企业专项检查76 家次,发现仍有企业存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灭火器消火栓使用指南缺损等问题,目前均已落实整改。

该街道从实际出发,以整改为手段、以提升为目的,借助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三年行动和“遏重大”工作,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宣传教育活动,将已有成果巩固提升,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今年以来,秦山街道共开展企业应急演练18家次,聘请第三方专家开展安全教育进厂区活动5场,发放宣传挂画和各类 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危化品企业专项整治、印染纺织企业等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402家次,发现隐患1256条,已整改1140条;对辖区园区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管理的培训辅导,每季度分行业、分类别集中开班,完成安全生产取证培训610人,完成浙江省安全生产网络学院学习培训1973人,助力企业提高安全素养;聘请驻镇安全管家,对企业在安全生产中产生的问题,进行问诊把脉,现场专门辅导,切实服务好企业。

今年以来,一直采取柔性执法,采取限期整改,批评教育、警示教育为主,共完成安全生产委托执法案件13件。

更新+整治 提升区域环境

今年上半年,有企业反映,由于金禾路沿线企业较多,大型车辆进出频繁导致路面坑洼,员工反映“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接到反映后,秦山街道及时开展路面提升改造工程,配套建设道路沿线的雨污水、供电、通讯等市政管网,对道路两侧进行美化、亮化,为企业员工营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美丽城镇建设涉及中心道路维修、工业园区绿化、企业门头改建等工程,不可避免地给企业员工出行带来了不便,特别是在夜间下班,路边的建筑石堆容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针对这一情况,秦山街道经发办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摸清园区重点工程区域,特别是在转弯口、狭小路道、路灯光线死角等处,进行了细致的观察。通过网格划片、包干到人的形式,在每个交通隐患位置设立夜间专员义务值守。

同时,该街道利用日常走访企业的时间,告知园区工程的目的和意义,明确施工时间,点清可能发生交通隐患的区位,争取员工的理解和支持做到事事有人盯、件件有着落,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