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建1.3万亩高标准农田


  •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 54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邵褀  通讯员 黄聪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海盐县农业农村局获悉,2021年全县3个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项目和1个高标准农田新建项目已全面开工。

  日前,记者在通元镇丰义村的一处农田旁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建设新的灌溉泵站。今年,通元镇计划改造提升5000亩高标准农田,涉及丰义、蒲漾、雪水港三个村。建设内容包括1170米的机耕路、171米的衬砌渠道、6座渠系建筑物、8座泵站以及3080亩的低压管道灌溉系统。“未来还将配套智慧农田水利远程控制系统,工作人员使用手机或者电脑,就能控制5000亩农田的灌溉作业。”通元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副主任张晓敏表示,新建的机耕路也能很好地保障农业物资的运输,提高大户生产效率。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十四五”规划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一项长期性、战略性重要举措。截至2020年底,海盐已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26.19万亩。2021年,海盐计划改造提升和新建高标准农田1.3万亩,建设项目涉及沈荡、于城、通元、澉浦4个镇,总投资2650万元。

  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统筹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各项开工前期准备工作,会同项目实施主体等参建单位深入现场踏勘,广泛听取村民的意见,确保项目布局合理、实用可行。同时,县农业农村局统筹协调项目规划设计、组织申报、项目批复、工程招投标、技术交底等前期工作,确保了项目建设按计划节点开工。“我们结合本地经营发展模式,比如把稻虾综合种养、面源污染整治、稻田零直排、农机社会化综合服务、农旅结合等需求融入建设过程。”县农业农村农田建设管理科科长马建东说。

  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高标准农田项目建成老百姓“放心工程”,通过质检活动、现场督导等措施,不定期对施工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进行督导检查,实现项目全过程跟踪督导。同时要求项目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要严格程序、规范流程,做到“高效率、高品质、高标准”。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