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专属公交”让市民出行便捷又实惠


  •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 47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姚雨婷 董仕渊   通讯员 褚春慧

本报讯 自海盐至海宁杭海城铁185路城际公交开通运营一个多月来,将海盐与杭州都市圈的时空距离再次拉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大提升。近日,记者搭乘k185路车,体验公交直达城铁站的便利。

早上8点45分,海盐至浙大国际校区站k185路公交车准时从海盐汽车客运中心发出,车上已有不少乘客。祝建华家住在澉浦镇,他告诉记者,这是他这段时间来第三次乘坐K185路公交了,由于女儿在杭州工作,自己时常要去杭州。“185路公交每天班次都很多。之前都是坐快客的,来回路费花销自己也心疼。现在刷老年卡就能坐公交直接到杭海城铁,再转地铁到杭州,出行方式便捷多了,也优惠多了。下次有机会再去杭州逛逛西湖!”祝建华告诉记者,刷老年卡到达海宁站后,可以直接坐杭海城铁到杭州,来回全程的费用不过30元,相比原先乘快客节约了50多元。

由于正值早高峰时段,k185路公交沿途部分路段略显拥堵,40分钟后,车子就抵达了终点站——“浙大国际校区站”。下车后,记者步行了100米左右,就到达了杭海城铁站口。接下来,只需搭乘杭海城际铁路到达临平的余杭高铁站,“无缝”换乘杭州地铁1号线临平支线(9号线),就能进入杭州主城区了,交通便捷度提升不少。

“原来想去杭海城铁的话,要坐k178路公交在“皮革城”站点下车走15分钟,或是转乘海宁城市公交到浙大国际校区站,对乘客出行来说,便捷度都不算高。现在一辆公交就能直达,我觉得很方便。时间节省了一大半,路程也大大缩短了。乘客满意度提升,我们也舒心。”k185路公交驾驶员方华彬说。

回程路上,记者发现,车上大多数乘客是从杭州旅游或探亲回海盐。“我刚从杭州出差回来,下了城际铁路就能坐上公交车回海盐,真的很省心。不然还要拎着行李走好一段路,现在有了直达车,必须来打一次卡。”市民陈女士说。

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今年8月25日,海盐开通至杭海城铁k185路城际公交,实现了公交与城铁的无缝对接。k185路城际公交由海盐城区客运中心站始发,途经湖盐线、G524国道、水月亭路、碧云路,中途停靠姚浜、百步镇南、徐家桥、浙大国际校区(北)、海宁妇保院、硖石小学等16个站点,最终到达杭海城铁“浙大国际校区(海宁教育园区公交站)”。线路全程24公里,每日发送20个班次,票价按2元一票制(刷卡1元)执行。“K185城际公交专线的开通,实现了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的提升,群众出行也更加顺畅、便捷。”海盐鸿远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城际分公司负责人步小星说。

目前,k185路公交单车单日客流量约40人次。而随着杭海城铁辐射范围的扩大,这条新开出的城际公交专线服务功能也将进一步扩大,满足海盐市民多样化的出行需求,让“公交+地铁”的出行模式成为更多市民的选择。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