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严把流感疫苗质量安全关


  • 发布时间: 2021- 10- 22 09: 46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海滨 柴丽婷  通讯员 虞敏钰 张志来

本报讯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老人、儿童的流感疫苗接种量显著提升。近日,海盐组织开展流感疫苗质量安全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疫苗质量安全监督管理,防范疫苗安全风险。

在县人民医院百步分院冷链室,检查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重点检查了疫苗冷链运输管理的规范性,购进渠道的合法性,疫苗配送、接种等信息的可追溯性、是否存在过期现象等内容。

据悉,本次检查以全县11个疫苗接种点及1个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疫苗的出入库记录、使用记录、运输过程中冷链记录、疫苗存储温度记录等日常管理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疫苗使用单位的疫苗均由县疾控中心配送,在疫苗验收、储存等方面都严格落实规范要求,疫苗交接手续齐全,冷链设备运行正常,未发现疫苗安全质量问题。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