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召开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动员会


  •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 55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刘行

本报讯 昨天下午,海盐召开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动员会,就下阶段审计整改工作做出部署。县委书记王碎社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在审计报告明确的期限内,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县领导黄江莺、张华良等参加。

王碎社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审计问题整改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是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提高治理效能的现实需要。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要端正态度、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王碎社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要始终坚持“三个坚决不放过”的要求,即责任不落实的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要对照审计整改责任清单,分解细化整改任务和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和整改要求,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扩大审计整改的覆盖面,做到整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结合问题实际,将“整改清单”转换为“成效清单”,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的检验,从快从严从实推进整改落实。

王碎社强调,要压实整改责任,为审计整改提供坚实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要强化督促检查,紧盯整改薄弱环节,精准组织实施,分类指导督促,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拒绝、拖延整改的,依纪依规予以追责问责。要坚持举一反三,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以及审前自查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找根源,弥补漏洞,坚决杜绝再次发生,同时要完善有效防控风险的长效机制,以达到治防结合、标本兼治的效果,争取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