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浙皖四地居民可在海盐“跨省通办”身份证


  • 发布时间: 2021-10-21 09: 27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姚雨婷   通讯员 江一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海盐县公安局获悉,从今年10月20日起,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户籍人员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均可在海盐实现“跨省通办”,全县所有(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均可办理。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便民举措主要面向的是沪苏浙皖户籍人口,申领时,若申请人已年满16周岁,需申请人本人交验《居民户口簿》以及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若未满16周岁,则需监护人提供申请人《居民户口簿》以及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以及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如未登记与申请人亲属关系则需提交申请人出生医学证明等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申请人可自愿选择到受理点现场领取或通过邮递方式领取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免费。

据了解,此前,身份证首次申领必须由申请人本人向户籍所在派出所申领,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还需要监护人陪同。长期在户籍地以外居住生活的人员办理证件时需来回奔波。为此,四地公安部门持续深化户政领域“放管服”改革,并依托数字技术,进一步拓展居民身份证领域相关服务。目前,身份证首次申领、换领、补领所有情形,均可实现“异地办、就近办”。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