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冬生赴长山河海盐段开展巡河检查


  • 发布时间: 2021-10-21 09: 27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邵祺  本报讯 昨天,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来到长山河海盐段,开展“河长”巡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江莺陪同巡河。

刘冬生一行乘船开展巡查,重点对长山河海盐段河水质量、河岸环境、码头运维、沿途项目建设等情况开展检查,并听取海盐“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今年以来,海盐全面深化“河长制”,努力扩大治水成效,编制了《海盐县长山河“一河一策”实施方案》《长山闸一号桥国控断面所在水体“一点一策”方案》等,强化各方责任,提升治水实效,1至9月,长山河唯一国控断面长山闸一号桥所在水体平均水质保持Ⅲ类水。此外,全县各镇(街道)持续加强对沿线工业企业、码头的监管,严防污水、扬尘、砂石、煤渣等排入河道,着重做好河道两岸100米范围内的保洁工作。海盐还建立长效机制,及时处理河道周边排污隐患的排查力度,持续推进水环境改善。

刘冬生指出,海盐要继续加强对内河码头护岸、沿河沿岸绿化的管理和建设,进一步完善船舶停泊设施建设以及河道护栏网的标准化建设,持续提升长山河的整体风貌。要加强对过往船舶的宣传和监管,严防船舶垃圾污染河道,维护好清洁卫生的水运环境,确保河道水质平稳。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