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力奋战四季度 及早谋划“开门红” 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的通知

盐经信〔2021〕46号

  • 发布时间: 2021- 10- 21 09: 52
  •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县上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工业经济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态势,但仍面临“三缺一高”(缺芯、缺箱、缺工和原材料成本高企)和能耗双控压力加大等问题。四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各镇(街道)要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同时要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及早谋划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各项主要指标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各镇(街道)要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以降低企业百元营收成本、提升增加值率为目标,抓住列入清单的关键少数,点对点深入了解、上门辅导,特别是要重点关注能耗双控对企业生产的影响,指导企业安排好生产,尽最大努力将影响降至最少。结合明年开门红的排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提前部署、尽早行动。

二、推动项目达产履约。各镇(街道)要围绕增投资、促产出,紧盯标志性项目,制定有节点、有举措的工作计划,稳步有序推进项目整治,打造一批成功案例,由点及面,推动全县面上达产履约工作推进。要紧盯重点难点,强化滚动帮扶,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推动项目早日达产履约。围绕“投资完成率”和“达产实现率”两项关键指标,加强工业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力争全年工业投资100亿元、工业技改投资50亿元。

三、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各镇(街道)要按照《海盐县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3)》,抓好辖区内攻坚行动工作推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全面实施清单化管理,加快“两高一低”整治提升,力争今年完成整治提升低产出30家,腾退低效用地2500亩,入园入区200家。

四、加快“互联网+”高地建设。各镇(街道)要不断深化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力争全年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增加值增速25%,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投资增速20%,亿元企业数字化覆盖率达85%,重点企业设备联网率较上年提升2个点,新增县级数字工厂(车间)50个。

五、强化企业扶优扶强。各镇(街道)要深入实施新一轮“雄鹰计划”,引导新一批“雄鹰计划”试点培育企业做大做强。推进企业管理对标提升,组织管理对标诊断培训,开展规上企业管理对标诊断。加大企业人才引育,实施优才计划,加大骨干型技术创新团队遴选力度。力争新增规上企业60家、净增规上企业42家、新增亿元企业15家。

六、开展减负惠企服务。完善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更新升级惠企政策线上兑付系统驾驶仓,推动县级兑付流程搭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开展“降本减负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减负降本政策的知晓度,积极引导企业登陆“一指减负”开展评分评价,提高企业对减负降本的获得感和体验感。深化“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项行动,宣传推广一批服务企业解决问题的典型案例,激发各地各部门争先帮扶企业的热情。

七、及早谋划明年工作重点。各镇(街道)要紧紧围绕增加值、投资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达产履约、培大育强、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近期下发的高耗低效整治企业、“低散乱污”专项整治、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4张清单,91家增加值率重点关注企业、183个已投产县领导挂帅重大项目名单,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排摸,及早谋划一季度“开门红”及明年工作思路。


                                                                                                 海盐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1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