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长三角·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开幕


  •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 29
  •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昨天下午,2021中国长三角·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海盐县第四届国际经贸洽谈会举办。县领导王碎社、王丹、黄江莺、孙雄伟等出席。

  2021中国长三角·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以“会千年山海·见未来海盐”为主题,共设潮起之势、乐活风尚、山水清音三大板块10项重要活动。潮起之势板块包括经贸洽谈会、重大文旅项目开工、“山海共湖月”音舞诗会、智能家居文化产业设计大赛等,集中展示海盐经济发展阶段性成果,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建立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乐活风尚板块包括融创文旅城专场“十一”游园活动、南北湖特色美食文化节、“2021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海盐站暨第二届南北湖户外运动节、“DOU出新盐值”第五届网民文化节等,通过活动营造全民参与文化旅游、互动共享的节庆氛围;山水清音板块包括“澉湖曲会”山水·清音活动、“山海永相随·与你共歌赋”南北湖采风创作诗文走读活动、海盐腔学术研讨会、“2021沈荡镇第四届开酿文化旅游节”,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县委书记王碎社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客商代表、乡贤代表等介绍了海盐的基本情况。王碎社指出,海盐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千年古城、生态优美的滨海之城、生机勃发的创新之城、投资兴旺的产业高地。当前,海盐深入实施产业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核电关联及核技术应用、新型显示及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深化构建以县经济开发区为龙头、百步经济开发区和核电关联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两翼的“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努力打造湾北新区高质量产业带主阵地。

  王碎社说,海盐是一个蕴藏无限商机、有着美好发展前景的地方,欢迎更多朋友来海盐观光旅游、考察指导、投资兴业,与海盐一起共享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南向拓展带实施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共迎海盐的高光时刻。海盐将以更优质的服务,更扎实的作风,为各位企业家和人才创造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创业顺心、生活舒心的最优营商环境。

  在当天举行的经贸洽谈会上,20个项目集中签约,合计总投资185.1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显示、核技术应用、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

  活动还邀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专家顾问,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振作题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南向拓展带协同发展海盐机遇”的主题演讲。

  海盐南北湖是中国唯一融山、海、湖为一体的风景区,目前正全力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办于1996年的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24届,成为展示海盐山水人文、定义未来发展的重要窗口和长三角地区一个重要的经贸活动平台,在提升海盐知名度、美誉度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