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三个镇入选省森林城镇名单


  • 发布时间:2021-01-07 10:08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刘行  通讯员 汤振杰 薛雨 褚敏芳

  本报讯 日前,全省81个城镇被命名为“浙江省森林城镇”,海盐县百步镇、于城镇、通元镇位列其中。

  近日,记者在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得胜村看到,宽阔的道路、整齐的联排农房,每户农户房前都留有8平方米的室外绿化种植面积,村里四季有花木,时时闻花香。以多点布局为框架,百步着力打造优美的创业环境和居住环境,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先后建设了余家漾湿地公园、云鼎公园等公园绿地,扩建提升百步大道、湖盐线、集镇主要出入口等绿化工程,新建百兴路、娄七路、钱王路等道路绿化,同步提升了横港村欣兴小区、得胜小区等一批小区绿化,村庄内绿化面积达1120.3公顷,绿化覆盖率18.87%,并建成江南四阡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园区一个,水果类家庭农场26家,枇杷、葡萄、水蜜桃、梨等采摘游活动已逐渐兴起。

  如今,于城镇庄柴湖森林湿地公园已经成了见证甜蜜爱情的圣地。近年来,于城依托庄柴湖优越自然环境,以鸳鸯村浪漫爱情传说为主题,整合自然资源,建设绿化长廊,引入度假、爱情文化体验等旅游业态,打造浪漫农旅大花园。长达2.5公里的滨湖绿道,绿化面积18亩的王家浜滨水公园,老粮仓改造而成的三塘湾公园……经过持续的改造提升,于城镇已经初步形成“东有三塘湾公园,中有王家浜公园,西有庄柴湖湿地公园,滨河绿道贯通”的大公园格局;鸳鸯村、江渭村和三联村成功创建市级及以上绿化示范村;嘉南公路、盐湖公路等县道、26条农村公路先后得到绿化提升,宜林道路绿化率达到95%以上,城镇绿化系统逐步完善,城乡绿量逐年增加,绿化档次不断提升。

  经过通元镇镇南路与育才路交叉口,一抹绿意映入眼帘:园路纵深交错,休憩场所景观小品点缀其中,这是通元镇今年建成的绿地公园——龙舌嘴文体公园。今年以来,通元镇改造提升龙舌嘴文体公园、衣渡公园等一批公园绿地,实施丰收大道、长山河廊道绿化建设工程,提高绿地品质,营造人文与景观融合共生的绿化景观,进一步延伸其文化内涵,打造具有特色的生态休闲长廊。

  通元镇还充分整合境内山、水、林、村、田等生态资源,利用村庄内原有河道设置景观水系,新建廊亭、文化墙等休憩设施,在村庄内“见缝插绿”,建设生态环境优美、生态家园和谐、生态文化繁荣的森林村庄。截至目前,已有8个村庄被授予市级森林村庄,2个村庄被授予省级森林村庄。

  据了解,目前,海盐已成功创建澉浦镇、沈荡镇、百步镇、于城镇、通元镇5个“浙江省森林城镇”。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