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开展节前检查确保食品安全


  • 发布时间: 2021-01-04 10: 14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海滨 通讯员 虞敏钰 钱俊梅

  本报讯 近日,海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生产、流通、餐饮三大领域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检查人员首先来到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对多家便利商店开展检查,查看经营证照是否齐全、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等,并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过期及假冒伪劣商品。经过检查,未发现相关问题。

  记者也从县食安办了解到,截至2020年12月25日, 全县各有关单位当月对县内农贸市场、农产品综合市场、种养殖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户)等开展抽样检验的18832批次(其中含定量检测172批次) 各种食品、食用农产品中,发现1批次鸡肉检出氧氟沙星(不得检出),有关单位已对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相关处置。12月抽样检验综合合格率为99.99%,其中定量检测合格率99.42%。

  县食安办提醒市民,元旦节日期间,各类聚餐和外出就餐增多,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饮食安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注意查验“浙冷链”二维码。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