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新居民谭国平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 发布时间: 2021-01-15 09: 37
  •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通讯员 赵沈军

本报讯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授予994人“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海盐新居民谭国平成功入选。

谭国平,重庆人,2007年来盐务工,目前担任嘉兴晟田工艺品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企业工会主席等职。2013年4月24日早上,谭国平在上班途中路过澉浦镇一路口时,发现一位受伤村民倒在路边,谭国平组织伤者家属及好心人一起将伤者抬上自己的车,送往县人民医院。在伤者得到妥善救治后,他悄然离开。2015年6月9日,谭国平驾车路过秦山大道,看见路边有老人受伤,他主动上前相助,直到救护车将受伤老人接走后才离开现场。谭国平还关注着身边的大小事,走到哪里就关注到哪里,发现有问题或可改善的地方,他就反映给海盐县12345热线、海盐智慧城管平台等。

在海盐务工的这些年里,谭国平始终坚持乐于助人,从身边点滴做起,用平凡的善举弘扬社会正能量,成为全县新居民崇德向善的学习榜样。他连续8年获得澉浦镇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还陆续获得了嘉兴市优秀新居民、嘉兴市优秀职工、海盐县优秀工会工作者、海盐县十大杰出职工、海盐县十佳新居民等称号。

“我把海盐视为第二故乡,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去帮助他人奉献爱心,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为传播社会正能量。”谭国平说。

据了解,表彰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作先进集体,旨在进一步激励广大农民工和从事农民工工作的人员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海盐共有两位农民工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的荣誉。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