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农业收获两项省级荣誉


  • 发布时间:2021-01-15 09:36
  • 信息来源: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通讯员 姚佳敏 黄鑫涛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海盐县农业农村局获悉,海盐已成功创建“省级特色农产品(生猪)优势区”和“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海盐县省级特色农产品(生猪)优势区立足生猪产业区域特色,以国家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产业龙头,围绕生猪产业,构建生物基因、良种繁育、饲料加工、生态养殖、屠宰生产、冷链物流、生鲜品牌、肉制品、餐饮连锁、休闲旅游的全产业链,打造了“膳博士”“太湖黑”“青莲上选”等一批知名品牌,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海盐县蔬菜产业联合体由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海盐九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双丰家庭农场有限公司3家农业龙头企业、2家合作社、11家家庭农场共同发起成立,联结农户4.9万户,探索出一条“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蔬菜订单农业模式。联合体组织机构完善,设综合管理部、财务部、生产经营部、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在技术服务、原料基地、蔬菜加工、线上线下商贸服务、品牌建设和信贷担保方面有紧密的利益联结纽带。成员之间根据各自需要和优势,互相签订农产品订单收购合同,成员之间分工协作,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实现全产业链共同协同发展,初步形成了产业优势和市场竞争力,为海盐乡村蔬菜产业兴旺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