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原街道:奋力实现“三城四新”高水平建设新跨越


  • 发布时间:2021-01-14 09:26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海滨

  本报讯 近日,海盐县委召开十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会提出要建设“一带三城”,实现“十大梦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武原街道将积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力做好城市经济发展、品质提升、城市治理三篇文章,打造“长三角创新活力之城”“杭州湾滨海魅力之城”新时代富裕智慧之城”,奋力实现“三城四新”高水平建设新跨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来到海盐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现场看到,各种施工机械和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着。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项目主楼部分桩基施工,配套建筑已进入土方开挖阶段。

  文化艺术中心包含文化馆、青少年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项目,致力于打造融生态涵养、文化艺术、市民休闲、历史研究、教育培训于一体的文化艺术综合体,预计2023年上半年建成。“建成后,该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城西片区城市配套,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精神文化需求。”武原街道党委书记张建虹说。

  在武原街道,新人民医院、历史文化中心(北大街区块)等重大民生项目等正有序推进。“今年,武原街道将全力推进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同时结合县委全会提出的‘一带三城’定位,高起点规划高铁新城建设,加快推进千年古城复兴,积极招引高端酒店、体育文化综合体、高端教育资源等项目,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张建虹说。

  2020年,作为海盐首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吾悦广场的开业弥补了县城区多年来没有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短板,进一步提振居民消费,拉动经济发展,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站式”购物体验。“今年,我们还将重点推进融创文旅城项目,实现水乐园开业,雪乐园开工,为服务业发展再添‘新火’。”张建虹说,“武原街道的目标就是要做大服务业,以融创文旅城、智创中心、168创业小镇等项目为抓手,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科技信息、中介服务、电子商务、商贸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全年力争实现小升规40家以上,服务业增加值确保增长9%,力争10%。”

  “全会报告提出了建设‘一带三城’,对照滨海魅力之城,武原街道将做好城市治理文章。”张建虹告诉记者。

  新的一年,武原街道还将围绕“小县大城”行动,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加快城市品质提升。未来将进一步围绕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深化网格联心、组团服务向纵深推进,深化居民小组长、红色楼道长等基层服务向纵深推进,深化社区执法保障中心一支队伍管执法向纵深推进,加快城市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的数字化建设,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

  记者了解到,武原街道将做优工业经济,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不断壮大电子电器、智能制造、集成家居、医学健康等产业;做靓乡村振兴示范点,推进金星农业产业园提升改造,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引进农业加旅游、农业加游学等业态,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