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推进岸线生态修复打造特色滨海长廊


  • 发布时间:2021-01-14 09:30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姚雨婷 通讯员 胡哲熙

本报讯 近日,来自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验收组,实地验收踏勘了海盐海岸线整治修复项目现场,对生态修复及岸线整治修复情况表示了肯定。

据了解,海岸线整治修复段位位于杭州湾跨海大桥西侧,为人工岸线,位属海盐县东段围涂标准海塘中段,项目分为海堤提标工程和堤后景观建设两方面,通过采取环境整治、人工补沙、退堤还海、湿地植被种植、生态护岸等措施手段,对岸线进行生态化、景观化、能力提升方面的整治修复。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海岸线整治修复任务1.78千米,其中能力提升整治修复岸段长度为0.78千米,景观化整治修复岸段长度为1千米。

海岸线整治修复项目对提升海盐县的海堤防灾减灾能力、岸线景观功能和促进海盐县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海盐通过海岸线整治、污水排放工程、生态湿地建设等,提升海堤防灾减灾能力和岸线景观功能,并积极实施区域生态修复建设,通过生态型水沟建设、景观园路建设、湿地通道建设及改造等进行生态修复。同时,建设面积为375.02亩的海水稻田实验区,用于试验海水稻种植,从而有效提升区域生态功能和滨海景观效果。

作为全省唯一的绿色生态示范城区,海盐围绕国家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建设、打造长三角滨海旅游地和形成浙江国际文旅特色小镇三大目标,依托治理区的区位优势和滨海特色,通过“乐园+”的模式,发展多种复合娱乐群落,从而形成以长三角为主要辐射区的滨海旅游目的地,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精品特色小镇。“借助此次海岸线整治修复项目,海盐进一步增强了海岸抗侵蚀和灾害防御能力,同时提升了海岸生态功能,为打造生态岸线、建设生态文明打下扎实根基。”海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