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玲芳率相关部门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01-13 10: 07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马卓仪

本报讯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陈玲芳率县卫生健康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来到码头、窗口单位、商场超市等,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陈玲芳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陈玲芳首先来到海盐码头,详细了解码头船只进出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陈玲芳强调,要按照外防输入的要求,严把“输入关”。要加强与港口企业、船舶代理、海关、海事、边检等单位协防和信息共享,加强到港船舶、船员信息排摸,严格执行不接触管控,非必要不上岸,非必需不下船。要坚持人、物同防,在做好进出船只和人员管控的同时,加强货品采样检疫力度,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陈玲芳还要求码头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陈玲芳通过亮码测温后进入办事大厅,并实地查看了中心疫情防控、窗口人员配备及事项办理等情况。陈玲芳指出,县内各窗口单位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好“进门关”,落实进门亮码测温戴口罩等要求。要用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成果,鼓励办事群众网上办、预约办,推动政务服务由线下办理转为线上办理,避免人员扎堆、聚集。要加强室内巡查,及时提醒未正确佩戴口罩的市民整改到位,保障办事群众及工作人员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陈玲芳还来到县城吾悦广场,检查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在入口处,陈玲芳要求商场加强对工作人员的防疫培训,及时更新先进高效的检测设备,提升检测效能。陈玲芳强调,商场、超市要定时通风换气,加强门把手、电梯按键、扶梯把手、称量工具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地面清洁消毒。要对各类物品食品进行登记,加大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做好检测、消毒、登记工作,确保货品流向可追溯,强化全链条闭环管理。要鼓励顾客自助购物、自助结算,尽量减少排队时间。要实行网格化管理,将职责细化落实到各网格员,进一步压实各岗位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为市民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