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01-11 10: 27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潘成豪

本报讯 近日,海盐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2020年全县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2021年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部署了冬春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参加会议。

2020年,海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防大”和“控量”两大目标,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生产水平,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圆满完成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在全市首创“六定”工作法,在全市率先出台应急救治十条措施,组建森林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并承办嘉兴首次森林防灭火技能竞赛和演练。将全县划分为99个安全生产网格,推动排查责任、问题、整改“三张清单”落到实处。完成县内466家危化品使用企业和33家非许可类化工医药企业的安全现状评估和整改闭环确认工作,实现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全覆盖。

王碎社对全县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2021年是“建党百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和疫情防控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王碎社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以“一万”的努力杜绝“万一”的风险,为迎接建党百年提供安全保障。特殊之年要强化非常之举措,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整治攻坚不留余地,日常监管创新高效。要压实各镇(街道)的属地责任,切实扛起“守一方百姓、护一方平安”的责任担当;要压实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要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切实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王碎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部署,做到政策执行到位;要组织人员力量,对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亮码测温、戴口罩的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做到监管督查到位。

会上,县政府还与各镇(街道)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