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街道多措并举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 发布时间:2020-08-07 10:27
  • 信息来源:秦山街道
  • 浏览次数:
  • 打印

今年上半年,秦山街道党委、办事处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实施蓝天、碧水、净土、清废、绿色、保障六大行动,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和生态示范创建两项工作,全面改善秦山街道水、气、土环境质量。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今年3月,秦山街道印发《关于完善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排查整改工作机制的通知》(秦街〔2020〕23号),将全街道划分为44个村庄环境监管网格和12个工业企业环境监管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一名网格长和一名网格员,负责网格内生态环境问题的排查和整改。对网格内排查出的难以解决的重难点生态问题,由网格长提交街道生态办,街道生态办召集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处置。

二是全面排查问题,狠抓督查整改。3月以来,秦山街道56个环境监管网格共排查出生态环境问题296个,已经完成整改273个,正在整改23个(均为7月自查上报)。在嘉兴市“三大十招”平台启用后,秦山街道通过平台上报生态环境问题3个,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三是特色示范创建,典型示范引领。今年,秦山街道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由街道党委书记吕华军和办事处主任金志刚担任组长,牵头负责生态示范街道创建工作。目前已完成各项创建工作,待市生态办组织验收。

下一步,秦山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环境问题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生态环境问题、隐患,保持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向上的好势态,为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做好准备。同时加强生态文明宣传引导,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全社会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居民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



信息来源: 秦山街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