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美丽城镇长效治理考核连续4个月位列嘉兴第一


  • 发布时间:2020-08-06 09:10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见习记者 蒋宇杰  通讯员 史瑶函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海盐县美丽城镇办了解到,在今年的嘉兴市美丽城镇长效管理巡查考核中,海盐3至6月连续4个月名列嘉兴第一。

近日,记者来到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该街道是今年海盐争创全省美丽城镇样板镇之一,目前正积极打造姚家路餐饮店“零污染”样板街。姚家路因餐饮店集聚、排污设施陈旧,导致油污堵塞管网,污水外溢情况严重,附近居民意见很大。对此,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污水零直排”净网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隔油池建设,确保污水排放整改一家、验收一家、达标一家。“现在环境卫生好了,来用餐的顾客也变多了。”姚家路某餐饮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此基础上,开发区(西塘桥街道)还定期组织清掏油污,每周对沿街商铺开展“一巡九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百步镇围绕打造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以培育集成家居时尚小镇为依托,聚焦优势产业,实现美丽城镇可持续绿色发展。在中达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总部,记者看到,围绕“美丽厂区”的目标,该公司通过旧厂区改造,打造青砖黛瓦的花园式工厂,提升企业活力,促进产业发展。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和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是海盐美丽城镇建设长效管理工作常抓不懈的缩影。今年以来,海盐以“十个一”的基本要求和“五美”的评分标准,每月对各镇(街道)开展巡查,下发问题清单,督促落实整改。

“美丽城镇建设不仅要消除脏乱差顽疾,还对城镇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创建,补齐短板,让小城镇‘面子美’、‘里子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县美丽城镇办相关负责人说。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