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启动防台风Ⅲ级响应 全力应对“黑格比”


  • 发布时间:2020-08-05 09:51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通讯员 沈晖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海盐县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获悉,海盐已于昨天19时,将防台风IV级响应提升至Ⅲ级。全县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按预案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昨天3时30分前后在浙江乐清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为积极应对台风带来的影响,全县9个镇(街道)迅速行动起来,召开防台专题工作会议,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各项防台准备。

  在武原街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农业大棚和建筑工地,排查安全隐患,指导做好防风加固措施,并要求各小区物业公司加强排查,落实各项防台准备工作,确保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该街道还组织专职网格员、巡防队员加强海边巡查,劝离游玩市民。在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工作人员督促围垦区和危化企业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围垦区外排闸门开启预排。同时,通知渔船归港避风,并转移安置辖区内的危房户。望海街道组织人员开展防台检查,共检查工地30余个,对部分还在施工的工地,督促其停工。同时加派人手对辖区道路、安全设施开展不间断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秦山街道对辖区内的危旧房、在建新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码头、危化企业等进行巡查,要求南方水泥等企业加固高空设施,撤离高空作业人员。沈荡镇对全镇11个农民聚居点在建小区、19个在建工程进行检查并要求全部暂停施工,检查了全镇4个圩区水位和各排水管网及沟渠,保障排水通畅。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组织人员巡查了在建工地,走访了农业大户,要求做好大棚加固工作,同时转移了危房户。于城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堤防巡查,截至昨天下午,该镇圩区已进行预排。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按照防汛预案要求,组建了人武防汛队伍,做好防汛物资的准备工作。通元镇全力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截至目前,已转移危房户25人,在建工地停工46个项目。对张桥、三友圩区的闸站设备和堤防再次进行检查。此外,安排一支30人的应急救援队伍

  此外,县应急管理、水利、气象等部门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和雨情、水情及海浪变化,做好预测预报和预防工作。南排工程维持南台头闸4孔、长山闸7孔满负荷排水,城防、圩区工程加紧预排预泄。县住建部门指挥全县建筑工地在昨天11时前全部停工,危旧房人员昨天12时前完成转移。县农业部门指导农户提前做好农业大棚加固维护和成熟瓜果抢收。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