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全面深化助企护企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0-08-13 15:55
  • 信息来源:县政务数据办
  • 浏览次数:
  • 打印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海盐县加大助企互企力度,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今年上半年,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5.4亿元,同比增长5.6%。

一是建千亿平台,拓万亩空间。重点围绕“进”和“退”、“统”和“分”做文章,着力推动项目、资源要素向产业平台集聚,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平台。1-6月全县共整治“低散乱”企业(作坊)519家,其中关停淘汰142家,改造提升278家,整合入园95家,合理转移3家,兼并重组1家,腾退土地1954.4亩。发挥平台龙头引领作用,推动以县开发区、百步开发区、望海街道工业园区为核心的主平台开发建设,实施工业平台整合优化,打造工业发展主阵地,积极争创省级“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同时,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促进资源配置高效利用,推动用地、用能、排放、资金等要素资源向工业主平台倾斜,增强主平台对大产业、大项目的承载力。

二是优政务服务,重要素保障。开展点对点服务,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涉及缴纳土地出让金和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用地企业,协助办理延期缴纳等手续,降低企业履约风险。运用“互联网 政务服务”进行网上申报,全流程网上审批、监管,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对线上线下企业提出的问题实行办件、限时件、承诺件三分类限时办理制度,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限时办理答复,如遇重大疑难问题提交县联席会议,由“企业服务直通车”领导小组协调解决。

三是聚内外合力,育企业掌门。充分发挥政府职能部门作用,积极牵线搭台,推荐引进上级部门和优秀中介为企业开展各类研修、培训活动,全面提升企业家素质。今年以来,与集成家居协会开展合作,开设行业职工技能提升特色培训班,参与会员企业达11家,培训职工1500余人,举办“‘雏鹰助飞’金融服务宣讲会”和“疫情之下全球经济形势展望”两期主题讲座,参与人数达300余人次。制定出台《关于加快科技创新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关于高质量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县的若干政策意见》,组织企业家赴台州、宁波学习借鉴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的先进理念,进一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能力。目前,我县已有省级隐形冠军企业4家,隐形冠军培育企业31家;嘉兴市仅有的2家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落户海盐,1家企业获评国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信息来源: 县政务数据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