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幼保健院迁建工程完成主体结构建设


  • 发布时间:2020-08-13 09:33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海滨  通讯员 王建伟 潘林飞

本报讯 入伏以来,海盐逐渐出现高温天气,在海盐县妇幼保健院迁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100多名一线工人正头顶烈日,坚守岗位,在高温炙烤的工地上挥汗如雨抢抓工期,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基本完工。

近日,记者在县妇保院迁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塔吊高耸、机器轰鸣,烈日下,10多名工人正冒着酷暑,在行政楼屋顶进行主体结构的砌墙作业。安海林是砌墙工人之一,这几天一直坚持施工作业。“虽然很热,但看着房子一点点建起来,感觉洒下的汗水也是值得的。”安海林说。

县妇幼保健院迁建工程项目于2019年1月10日开工建设,目前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地下室及行政楼主体结构完成中间验收。“现在有100多名工人在抢时间、抓进度,接下来粉刷班、水电班、油漆班、装潢班将按照项目节点,做好每一层的施工工序衔接。”项目部现场负责人许惠祥说。

高温酷暑对于一线作业的施工人员来说是对体力和毅力的双重考验,为了确保安全作业又不耽误工期,项目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高温施工方案,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和休息时间,除特殊作业要求外,错开中午高温时段,并为现场工人、机械操作驾驶员等配备了防暑降温物品。“工人们会在早上5点多开始进场施工,到11点多停工。下午则根据工种的不同,选择在3点多、4点多以及5点多开始上岗,晚上会根据进度适当安排加班到9点左右,尽量避开高温时段。”许惠祥说。

据了解,县妇幼保健院迁建工程位于武原街道,东至中兴路,北至海丰路,西、南两面临近大曲港河。项目用地面积为4337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961.7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医疗大楼、行政楼、配套辅助用房,功能分区包含住院病区、门诊区、保健区、后勤保障区及室外附属等相关配套工程。同时,该项目地下空间中配建人防工程。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计划2021年8月完工。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