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乘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篷车


  • 发布时间:2020-08-13 09:15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撰文 田雨霏 彭杉

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一批实践体验专线在海盐县开展地如火如荼。这项活动,旨在发挥志愿服务作用,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8月8日下午,通元镇良贤村迎来了县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篷车。良贤村的20位小朋友在村级文化管理员的带领下,一路参观了九老文化馆及沈荡酿造厂、朱聚生纪念馆、张元济图书馆和张乐平纪念馆。

此次参观路线的第一站是沈荡酿造厂。小朋友们听着带队老师的耐心讲解,一个一个都睁大了眼睛,观察着精致的米酒酿造模型,在沈荡酿造厂的传承工艺感受到了匠心的坚定。几位小朋友还对米酒的相关知识进行提问,得到了带队老师的解答和表扬。接着,小朋友们还参观了朱聚生纪念馆、九老文化馆,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事迹。

下午3点,大篷车开到张元济图书馆后,大家直奔张乐平纪念馆,对于三毛的动画和漫画,小朋友们都很是喜欢。接着,大家来到二楼多功能教室了解到了“三毛”的经历。最后,带队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制作了红色纽扣画,每位小朋友都拿到了一幅各不相同的红色主题画面,耐心的涂上胶水将纽扣排序进去,组编成了一幅完美的作品。作品完成后,大家一起留影留念,为一天的实践活动画下了句号。

“此次活动用最温情、直观的方式和最热情的服务,打造了最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篷车’活动,使小朋友们受益匪浅。”通元镇良贤村的相关人员表示。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