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玲芳率县级相关部门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08-13 09: 39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马卓仪  

本报讯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陈玲芳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城投集团等部门先后来到海兴路有机更新改造提升工程、G525国道海盐段整治工程河南西路下穿通道深基坑工程、百尺路有机更新改造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走访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她强调,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要解放思想,用新理念新思想,以问题为导向,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水平管理,推动城市转型升级。

陈玲芳首先来到海兴路有机更新改造提升工程建设现场,查看道路施工进度,详细了解道路绿化、照明、排水及道路周边停车位等配套情况。海兴路(元济中学段)目前已完成主车道水稳层施工,计划8月底前完成沥青下面层浇筑施工及主车道临时通车。

陈玲芳指出,要加快工程建设,保证道路主体和人行道、绿化及相关配套建设质量,确保在秋季开学前道路正常通行。该路段通车后要加强管理,尤其针对上学放学时段家长接送学生的需求,规划好停车区域和接送区域,有效规范接送学生车辆停放秩序和社会车辆的通行秩序,确保道路通畅和安全。同时,要推进道路两旁杆、管、线综合整治和建筑外立面改造,加强对行道树的修剪美化。

在G525国道海盐段整治工程河南西路下穿通道深基坑工程段,陈玲芳现场查看工程建设情况,细致询问当前工程建设进度。陈玲芳强调,G525改造提升是海盐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工程,要把握好“质量、进度、安全”三个关键,确保项目如期竣工并投入使用。项目施工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优化施工方案,严格按设计方案施工,加强施工组织和现场管理;监理单位要明确监管责任,在工程建设中重视质量和进度,落实检查工作,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整改。要守牢安全底线,瞄准工程建设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力查问题、补漏洞、除隐患,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陈玲芳还来到百尺路有机更新改造提升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工程目前的施工进度和施工情况。百尺桥目前已完成桥梁灌注桩施工,计划8月底完成桥梁板架设,9月底完成主车道通车,预计10月份全部完成。陈玲芳指出,要合理安排工期,抢抓施工进度,按时按质完成工程建设。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局、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陈玲芳指出,要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按照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海盐样板的标准,加强城市建设,提升城市能级。

陈玲芳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用情用心用力,提高城市开发建设管理的水平,要提高规划能力,在规划中要统筹考虑海盐的发展战略和发展定位,紧密结合国家、区域、政策等层面的战略决策,提升规划的引领力,注重多规合一,加强规划的资源配置能力,提高规划的把控力和执行效力。要狠抓建设质量,秉持开放包容的思想,招引有能力、有实力的企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招投标,落实监理责任,加强全过程监管和现场管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系统治理,要围绕城市品质提升、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创建等目标,加强县级层面的统筹整合,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方案,加强组织协调,健全监督机制。要攻坚城市管理顽疾,实施房地产开发建设全过程管理,集中精力解决好垃圾分类难、停车难、物业管理难、小区违建等问题。要盯紧盯牢重大项目开竣工,坚持“早一天也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陈玲芳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注重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用情用心用力、在岗在行在状态”讨论与实践活动;领导班子要担责担当,敢抓敢管、善抓善管;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一级抓一级,推进“四责协同”,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