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20-08-13 09: 35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通讯员 王玲敏 肖瑾

  本报讯 昨天上午,海盐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通过现场考察和集中会的形式,部署推动下阶段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良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于城镇八字村和武原街道红益村,对两个村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河道岸坡清洁等工作进行现场考察。

  在集中会上,县乡村振兴办通报了前期嘉兴市对农村人居环境的暗访情况,并对下阶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县分类办、县住建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先后围绕城乡垃圾分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露天粪坑整治、旱厕治理、景区村庄创建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阶段,海盐将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聚焦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开展针对农村生活污水、河道岸坡、垃圾分类等三个方面的专项整治行动。同时,紧盯露天粪坑、房前屋后乱堆放等顽疾,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要求做到“三个清零”、“六个整治”和“两个提升”。“三个清零”即旱厕、露天粪坑全面清零,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和监管不到位现象全面清零,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不规范现象全面清零。“六个整治”包括房前屋后整洁有序、绿化种植养护良好、河道岸坡清洁卫生、农村道路平整干净、田园风貌整洁美丽、公共设施配套完好。同时,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生活垃圾分类准确率。

  张华良指出,今年是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全县各部门(单位)、各镇(街道)要直面问题找差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聚焦旱厕、露天粪坑、垃圾分类、河道岸坡等短板问题,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要形成工作合力,注重上下联动,通过定期巡查等方式,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要明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全域治理,抓好垃圾分类任务,紧盯治脏重点,解决污水问题,做好“美丽庭院、美丽菜园”两园特色建设。要强化责任创业绩,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不厌战、不怕烦、不怕难的工作精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