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召开“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县委社工委工作推进会暨全县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现场会


  • 发布时间: 2020-08-12 09: 18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小芳  通讯员 王平凡

  本报讯 昨天,海盐召开“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县委社工委工作推进会暨全县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现场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良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张华良一行首先来到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社会工作站,现场察看工作站建设情况,了解工作站运行机制。该社会工作站依托(区)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红色党建引领、绿色组织孵化、蓝色人才培养、黄色创意活动、橙色志愿服务五大功能区,为辖区内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新居民和其他特殊困难人群提供相应服务。

  在工作推进会上,县委社工办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今年以来,海盐紧紧围绕“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助推全面形成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科技支撑的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县注册社会组织432家,其中社会团体156家,民办非企业272家,基金会4家;备案类社会组织1629家;持证社工1386人,其中全国证1114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32名基层干部受到省市先进表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社会组织结对和社会帮扶资金两项指标提前半年、超额完成。在城乡社区建设中,各城镇社区规范化改造按时完成。在村社治理工作中,深入打造21个“睦邻客厅”示范点,有序推进澉浦镇省级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工程。在领域拓展工作中,“医务社会工作”被列入嘉兴市试点等。下阶段,县委社工委将做好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做好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确保今年11月底前实现全覆盖;做好县委社工委成员单位联机构、联项目、联人才“三联”活动等工作。

  张华良要求,要深刻把握“三社”工作的政治性、时代性、协同性,进一步深化城乡社区治理服务创新工程、社会组织规范提升工程、社工与志愿服务融合工程,围绕社会工作站建设,打造一支规模化、专业化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构建一张全周期、全覆盖的社会工作服务网络;建立一套系统化、集成化的工作运行机制。

  会上还举行了全县社会组织“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启动仪式,武原街道13个社区网格与13个社会组织(党组织)现场结对,共同探索实践“党建+社会组织+网格”治理模式。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