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20-08-12 09: 17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马卓仪  

本报讯 昨天上午,海盐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推进会,对迎检冲刺阶段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吹响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赛的冲锋号。县委书记陈玲芳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整体文明和谐程度的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要以铁的意志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担当,全力以赴、竭尽全力、勇夺桂冠,坚决打赢这场“最高城市荣誉”争夺战。

陈玲芳指出,自2018年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海盐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高品质生活”工作主线,始终践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创建理念,通过文明创建让城市发展既面子好看、又里子耐看。三年来,创建理念深入人心,创建氛围更加浓厚、创建机制不断完善、创建成效日益凸显,创建成效有目共睹,为打赢“总决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玲芳强调,要提高站位,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抓迎检。要深刻认识抓好迎检工作是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站在当示范、做样板的政治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迎检工作。要深刻认识抓好迎检工作是检验执政初心的具体实践,全面夯实城市发展的基础,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刻认识抓好迎检工作是万米长跑的最后百米冲刺,提高工作标准,自查自改、立行立改,“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争取一举创建成功。

陈玲芳强调,要决战决胜,以更务实和精准的举措抓迎检。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必须以决战决胜勇气,以更务实和精准的工作举措抓好各项迎检工作,着力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准确把握测评内容,按照责任分工把握好工作重点和标准;准确把握测评方式,逐条对应落细落实;重视实地测评,健全常态化文明创建机制,紧盯重要场所、单位及区域;重视入户调查,公职人员、党员干部要承担宣传指导落实责任,让文明城市创建家喻户晓;重视网上申报工作,争取把握测评动态。要问题导向抓落实,抓好专项整治,聚焦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小区环境、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重要场所、消防管理等方面整治;优化基础配套,抓紧对公共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设施进行踏看,全面排摸整改公共区域的相关问题,坚决不留管理漏洞、工作盲区、创建死角;坚持长效管理,严格落实长效管控举措,保持严管严罚的高压态势,加快形成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内涵的文明示范点,以示范带动全域创建。要条块联动抓落实,抓好行业乱象整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部门职能,协调配合,综合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各镇(街道)要强化属地责任,整合创建力量,攻克城市新建社区、新小区创建难点,攻克农村社区创建难点,全力攻坚创建任务;深化网格管理,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推动微网格、微嘉园、微治理“三微”联动,充分发挥红色楼道长、党群中心户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不断提高群众创建知晓率和满意度。

陈玲芳强调,要善作善成,以更强大的工作合力抓迎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团结协作抓好落实。责任链条要再拧紧,县领导发挥带头联系责任,县文明办发挥好综合协调职能,各责任部门“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镇(街道)、村(社区)肩负起创建主体责任,各网格责任单位主动深入责任网格参与创建。督查问责要再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严肃问责。工作合力要再增强,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共同作战,形成“全县一盘棋”的迎检合力。各责任单位管好“责任田”,牵头部门要主动负责、积极协调,充分发挥各党群组织、行业组织、社会组织和社区的作用,全民参与创建。要强化宣传引导,新闻媒体要宣传造势,营造齐心协力推进创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忠祥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作出部

下转2版  上接1版

署,要求提升认识,以最高的站位迎接测评。要明确省文明办调研、实地测评、网上申报的节点,明确社区迎检的主体、社区共建的任务、部门牵头的主体不变,明确测评主体、测评计分、测评内容的变化,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要明确要求,以最严的标准落实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以最严谨的作风推动迎检准备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比拼细节、关注重点、聚焦难点、补齐短板,推动工作落实到位、迎检整改到位、问卷调查部署到位、网上申报准确到位。要抓住重点,以最实的举措冲刺一搏。按照具体工作任务清单要求,开展一次集中大排查,落实一次问题集中整治,明确一张迎检工作责任清单。

会上,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武原街道作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