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四方馆协商论坛


  • 发布时间: 2020-08-12 09: 16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马卓仪

  本报讯 昨天下午,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四方馆协商论坛,聚焦海盐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广泛听取和吸收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共识,谋划在新一轮竞争与一体化发展中进一步找准海盐定位,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陈玲芳,县政协主席孙雄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良参加论坛。县级有关部门、各镇(街道)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要结合海盐实际,在长三角区域内选择群众认可度高的三甲医院,引入优质医疗资源,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县政协常委陈明结合本职工作进行发言。他还提到,医保“一卡通”异地实时结算时,由于各地药品目录、服务项目不一致,结算存在待遇差,因此要在政策层面进行突破,提升一体化水平。县政协委员卢雪丽认为要交通先行,高度重视融入嘉兴综合交通网络。她还认为,海盐海河联运条件优越,前景广阔,建议进一步提升内河航道通航能力,推动海河联运发展,推进杭平申线航道建设成为浙北集装箱通道,打造沪盐高速黄金水道。会上,大家心怀发展大局,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有意义、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县政协在论坛召开前,针对我县首位战略实施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报告。报告分析了我县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优势和劣势,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扬长避短、扬长补短,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紧跟长三角一体化步伐。

  陈玲芳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协商的成效,她指出,四方馆论坛协商形式灵活,本次协商主题重要、成果宝贵。2019年以来,我县围绕“将海盐作为嘉兴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重要南翼”和“将海盐打造成为杭州湾北岸璀璨明珠上的第一抹亮色”,扎实推进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各项工作,在谋篇布局、产业发展、G60科创走廊建设、基础设施、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海盐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改革创新优势不够凸显,在科创、城市能级、新兴产业、服务业等方面存在不足,与坚持首位战略、在高水平开放发展上当样板的目标定位有差距。

  陈玲芳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首位战略,在深化改革中育新机开新局,实现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海盐样板的新突破。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以“错失一个机遇,落后一个时代”的紧迫感,落实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增强首位意识,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厘清关系主动合作。要加强谋划,提高水平,在“12366”总体部署的基础上融入新方法新元素,将首位战略作为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指导思想,落实好顶层设计。要紧盯重点,推进项目,紧紧抓住综合交通枢纽这个“牛鼻子”,推进通苏嘉甬铁路、沪平盐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海河联运,打造内联外畅交通格局;要加快推进“三个六”项目建设,六个产业城要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智能家居、紧固件、新型显示、核电关联、新能源新材料等五大产业要建立块状特色产业“链长制”,加快产业平台整合提升,打造富有海盐特色的产业集群。要强化创新,建设人才科创高地,强化科研支撑,引进高端科创载体,加强科技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要优化生态环境,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打造长三角生态“海盐绿洲”。

  陈玲芳强调,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是具体、实际的,要在实际工作中求真务实、苦干实干、推动落实,将目标任务充实细化清单化、具体化、节点化,同时把综合考评督查督办结合起来,真正落实首位战略。县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利用好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双招双引”牵线搭桥,为“双进双产”做好服务,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善于把县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共识,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

  县政协主席孙雄伟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专题协商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我县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不断迈向新高度。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希望相关部门认真吸收借鉴、积极采纳落实,实现协商成果运用最大化。县政协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