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镇稳产保供提质“三部曲”助企稳健发展


  • 发布时间:2020-08-11 14:31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刘行  通讯员 王宇轩

本报讯 在困境中找转机,在逆境中寻新机。今年以来,海盐县通元镇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帮助企业打通生产销售网络、提供金融对接等服务,全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助力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来到浙江通元饲料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畜、禽配合饲料及牛、羊反刍饲料。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公司的生产节奏被严重打乱,原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渠道双双受阻。“此前公司没有储备过多的原材料,所以虽然恢复了生产,却不能开工生产。”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边生产还没完全恢复,另一边由于疫情影响,各地大量的养殖场缩减规模,很多客户取消或者减少了订货量,销售市场低迷又导致产品大量积压在仓库。上下游供应链不畅让企业举步维艰。了解到情况后,通元镇一方面组织专班进行协调,帮助企业第一时间领取了原材料物资通行证,保障了原材料的有效供应。另一方面组织农业招商团队联系江苏、安徽等地养殖大户,帮助企业建立新的销售渠道。

眼前的问题解决了,但长远的发展之路怎么走?通元镇相关负责人在开展“三服务”活动过程中,积极为企业谋划,建议该公司丰富产品种类,走多元化发展之路。“原先公司90%以上的产品是猪饲料,但由于周边地区养猪产业转型发展,单一的销售市场很不稳定,镇里建议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将猪饲料生产比例下调,同时,集中力量研发鱼类和禽类饲料,开拓全新的市场,现在公司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新市场发展势头很猛。”浙江通元饲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晓芸告诉记者。

服务全方位,服务到心坎。通元镇积极为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开展金融对接服务。不久前,该镇组织了一场银企授信活动,17家优质小微企业获得了泰隆银行通元支行8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其中,嘉兴允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250万元授信。“今年公司有扩建厂房、增加产能的打算,但受疫情影响,融资遇到了困难,这笔授信资金,盘活了公司的资金链,解了燃眉之急,扩建工程也能顺利进行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今年以来,通元镇还指导8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帮助21家企业申报认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至7月,又帮助40余家企业开展技改,提升企业内生发展动力。“我们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走访调研,利用智慧园区系统,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协助企业强创新补短板,抓住时机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的核心技术与竞争力。”通元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已经实现了企业专职网格员全覆盖,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随时了解企业需求,及时破解阻碍企业发展的各类难题。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