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近百名长跑爱好者助力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


  • 发布时间:2020-08-10 09:18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小芳摄影 通讯员 许社良

本报讯 8月8日是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为庆祝节日,海盐近百名长跑爱好者齐聚梦湖公园,共同绕圈奔跑12公里,用实际行动倡导全民健身。

早上五点半,晨曦微露,长跑爱好者们便在齐声高喊中开跑。罗胡芬今年四十出头,跑龄三年多,每天早上四五点,她便会起床跑步。“跑步对身体好,效果很明显,基本上每年的身体检查都没什么问题,而且现在爱好跑步的人越来越多,跑起来更有动力。”罗胡芬说。何建能则是一位有着十几年健身习惯的爱好者,每周都会坚持跑四五次。“年纪大了更要注意健康,现在海盐的绿化越来越好,适合跑步的地方也多,除了体育馆,我有时候也去绿道上跑。”何建能说。

近年来,海盐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县、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构建“15分钟健身圈”。至今已建成53个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11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8个中心村体育休闲公园、6个笼式足球场等基层便民设施;推动体育设施进公园,在主城区体育公园内增设网球场、篮球场、门球场、健身步道等体育场地,梦湖公园、白洋河公园内建有户外塑胶健身步道;全县已建有县体育馆、县体育场、县游泳中心、县体育公园等大型体育场馆,27所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实现资源共享。

以大型赛事为引领,海盐进一步加强全民健身宣传引导,浙江自行车公开赛海盐“南北湖杯”山地车湿地越野赛已连续举办七届,2019年参赛俱乐部达到近20家,南北湖半程马拉松比赛连续举办三届。同时,以青少年为重点,妇女、职工、农民、老年人四大人群为主要对象,海盐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包括县运会、镇(街道)全民运动会等。海盐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浙江省群众体育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嘉兴市群众体育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浙江省“四提升四覆盖县”等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