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 发布时间: 2020-08-10 09: 21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马卓仪

本报讯 8月7日,海盐县委召开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八届九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海盐样板。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海盐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海盐样板的决议》《中共海盐县委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 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决定》。

出席本次全会的县委委员36名、候补委员8名。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陈玲芳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县领导王碎社、黄江莺、孙雄伟、张华良等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我县上半年工作成绩。全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二季红、半年正”。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市委八届九次全会提出嘉兴要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嘉兴担当,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海盐提出在建设“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当示范、做样板,努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海盐样板,精彩呈现杭州湾北岸璀璨明珠上的第一抹亮色,这是政治责任、使命担当。

全会强调,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海盐样板,就是要在牢记“三个示范”的嘱托中继续奋斗,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十大方面展现海盐作为,体现海盐担当。要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样板;坚定不移实施首位战略,在高水平开放发展上当样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当样板;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在高质量创新发展上当样板;坚定不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打造文化文明发展高地上当样板;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高质量城乡融合发展上当样板;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在高水平实现县域治理现代化上当样板;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高品质民生事业发展上当样板;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在高质量生态绿色发展上当样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打造党建高地上当样板。

全会强调,要共克时艰,扎扎实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聚焦争先创优,深入实施“争先创优”行动,在服务企业发展上多用情,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多用心,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上多用力,以更精准举措、更务实作风做好“三服务”,为企业赋能,促经济回升,奋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要聚焦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强县战略,在加快人才引育上多用情,在强化创新驱动上多用心,在推动改革攻坚上多用力,全面落实科技人才新政,集中精力、改革攻坚、聚势突破,持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要聚焦城乡建设,坚持走特色化、内涵式城乡建设之路,在实现农村振兴上多用情,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多用心,在保护生态环境上多用力,以城市开发建设和美丽经济培育行动引领城乡发展一体化,全面提升城乡发展品质;要聚焦民生事业,坚持人民至上,做深做实事关民生的“关键小事”,在落实民生保障上多用情,在办好优质教育上多用心,在繁荣文化事业上多用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聚焦平安和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在深化民主法治上多用情,在完善社会治理上多用心,在维护平安稳定上多用力,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全会强调,要聚焦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好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坚定对标看齐的政治站位,打造敢担当的干部队伍,夯实全面过硬的基层堡垒,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的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海盐样板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全会最后号召,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目标催人奋进,全县党员干部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海盐样板。

县纪委委员;县级领导;县级机关各部门、县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享受地师级待遇和曾经担任过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等列席会议。

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秦山核电、省钱塘江管理局嘉兴管理处、嘉兴海关乍浦办事处、嘉兴海事海盐海事处、嘉兴边防检查站乍浦执勤中心、嘉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乍浦办事处,以及部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县九届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等应邀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