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启动万人系列安全生产培训


  • 发布时间: 2020- 07- 28 09: 19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本报讯 近日,海盐县2020年第一期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开班。

本次培训,设置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专业技术、重大事故防范、应急管理救援、典型事故等课程,20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今年,县应急管理局要求做到全县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培训全覆盖、一般生产经营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和车间主任(班组长)培训全覆盖。培训频率将从原先的每半年集中培训一次,增加至“月月有培训,全年不间断”,全年计划举办各类安全生产培训班44期,预计培训1.65万人次。同时,今年海盐将积极利用省级企业安全生产网络学院平台,采用线下培训与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不同培训对象,因人施教。“对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侧重先进的安全生产管理理念等安全知识培训。安全管理人员、车间主任(班组长)侧重安全风险辨识、安全防范措施等安全业务能力培训。特种作业人员侧重安全设备设施、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自救逃生知识等岗位安全技能培训。”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只要在海盐缴纳社保并且考试合格,培训费用将全部免费。此外,为保障培训质量,海盐在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时,将对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一线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和管理能力抽考。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