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海盐 “山海”牵手共“织”幸福生活


  • 发布时间: 2020- 07- 26 18: 48
  • 信息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范冰洁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海盐站 吾凯杰) 驱车沿四川省屏山经济开发区的浙川大道向前,昔日土路已成双向八车道柏油路。

  一早,村民郑桂英换上崭新的工作服,就在浙川大道旁一间厂房里忙碌着。郑桂英工作的这间厂房,是宜宾天之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也是海盐与屏山两地共建的浙川纺织产业扶贫协作示范园里入驻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8.9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40亿元以上。

  “目前已有28家企业入驻,产业园总投资147亿元。”屏山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兰彬说,浙川纺织产业扶贫协作示范园总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预计到2025年园区总产值可超300亿元,带动3万余人就业,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现代纺织城。

  一纸“媒约”,两地立下“海誓山盟”。2017年,海盐与屏山结对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今年2月18日,四川省政府批准屏山县脱贫摘帽。

  “产业兴则人民富,一定要把优质的资源带到屏山。”两年多里,来自海盐的屏山挂职县委副书记王坚多次往返两地,对接海盐及周边纺织、服装和印染企业,推动这些企业参与纺织产业合作开发。

  “为了招优引强,助推产业‘换挡升级’,亩均税收15万元以下的项目和落后企业均不引进。”兰彬说。全国最大涡流纺企业天之华、全国最大特种包覆纱企业润厚纺织、全球最大缝纫线项目弘曲棉纺……眼下,一批优秀龙头企业纷至沓来,浙川纺织产业扶贫协作示范园已直接带动当地3200余人就业,其中贫困人口近一千,贫困户年均增收3万元以上。


信息来源: 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