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 发布时间: 2020- 07- 17 10: 20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裴蕾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海盐县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受强降雨影响,海盐河网水位上涨较快,昨天10时35分,于城站水位已达3.83米,超警戒0.53米。根据《海盐县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县防指于当天10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据悉,受梅雨带影响,7月15日开始,海盐出现第9轮强降水,全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截至昨天20时,全县面雨量97.0毫米,最大西塘桥137.5毫米,武原116.4毫米,城区107.3毫米。入梅以来,海盐梅雨期已达49天,为历史最长。截至昨天20时全县累积梅雨量661.7毫米,已超1999年梅雨量(648.6毫米)历史记录,为常年梅雨量的2.9倍。5个镇(街道)超过700毫米,所有镇(街道)都超过600毫米,百步镇792.4毫米,城区633.5毫米。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昨天,县防指已对各镇(街道)进行专题部署,要求按照预案加强值守,时刻关注水雨情变化,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部分路段出现积水、广告牌掉落等情况,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县综合执法局还发布了城区积水点,请市民行经积水路段时注意安全,尽量选择绕行。

大雨不断,给市民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武原街道专职网格员主动作为,坚持冒雨巡查,积极投入到防汛抢险工作中,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昨天一早,网格员张叶飞、李跃军巡查至长安路香樟雅苑小区附近时,发现路上一窨井盖因雨量过大,被移位至路面上,给车辆和行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了解情况后,张叶飞、李跃军不顾暴雨,将窨井盖复位,用石头压在窨井盖上面,防止再次被冲走,并摆放警示标志,警示过往车辆和行人避让。同时,将信息及时上报,告知职能部门前来修复。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