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面对面”到“肩并肩” !市民点赞海盐“无前台”办事!


  • 发布时间: 2020- 06- 15 10: 59
  •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政务服务中心是服务企业和方便市民办事的重要平台,是政府为民服务的重要阵地。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上的一个小变化,都将直接影响市民和企业的办事体验。

今年5月,海盐县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实行“无前台”办理模式,切实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无前台”模式,得到很多市民的点赞!市民俞先生说:“‘无前台’办理模式的实行,让我们可以在一旁观看每一步操作过程,一件事情办下来更加轻松,也更加高效。”

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看到,原来两侧的办事窗口外,增设了许多桌子和柜架,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肩并肩就坐,一对一进行事项的办理与指导。

在服务大厅设有吧台外,通过对人员和设施设备的外移,来实现服务的前移,让群众和工作人员距离更拉近,沟通更方便。这样的变化也得到了办事群众的认可。

陈晔峰是县城武原街道某企业的一名员工,受公司负责人委托,来办理营业执照变更。他告诉记者,在作为企业事项经办人的近十年时间里,他是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常客”,此次海盐实行“无前台”服务,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次生动体现,也让企业实实在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不止陈晔峰,在一旁办理事项的市民俞先生也忍不住为“无前台”服务点赞。他表示,很多时候,市民进服务大厅办事,会遇到隔着电脑屏幕和工作人员交流不畅的情况,“无前台”办理模式的实行,让办事市民可以在一旁观看每一步操作过程,“无障碍”交流使一件事情办下来更加轻松,也更加高效。

据悉,目前,“无前台”办理模式已覆盖不动产登记、税务、人社医保等多个事项窗口。

据统计,以不动产登记为例,通过综合受理,市民等待时间由高峰期的25人压减至4人左右,真正实现“1小时即办”,有效解决了窗口忙闲不均现象,减少了市民排队等待时间。

“‘一对一’帮办,‘肩并肩’服务,首先是增强了市民的办事体验,另一方面是通过工作人员的指导,提高掌上办和网上办的使用率。”王逸枫说。

今年,县政务数据办大力推进“一网式”政务服务,通过进一步完善咨询、导办、帮办服务流程,在原有政务大厅设立咨询引导台和网办区的基础上,另设掌办专区,通过前台引导实现人员分流,切实提升网办掌办效率,引领市民改变传统办事习惯,增强市民线上办事粘度,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市民少跑腿。

下一步,县政务服务中心将以“无前台”政务服务改造为契机,围绕“服务流程更优化、服务模式更亲民、服务事项更全面、服务方式更智能化”,将政务服务大厅打造成为一个环境更优、服务更便捷、智能化水平更高的一站式服务大厅。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