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原街道跻身全市服务业发展综合评价十强


  • 发布时间:2020-05-29 08:38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海滨

  通讯员 周海月 王建伟

  本报讯 近日,嘉兴市发布2019年全市镇(街道)服务业发展综合评价工作,并根据各镇(街道)的服务业增加值、增加值增速、增加值占GDP比重,社会贡献度、营业收入、投资增速等12项指标,对全市71个镇(街道)进行服务业发展综合评价。经过评选,海盐县武原街道跻身全市十强,位列第七。

  近日,记者在海盐吾悦广场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外立面幕墙、前场装饰均已完工。广场将在2020年9月正式对外营业。海盐吾悦广场涵盖大型超市、文化娱乐、亲子体验、时尚购物、精品餐饮等一站式全业态,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5万㎡(含住宅),总投资约30亿元。海盐吾悦广场作为目前海盐最大城市综合体项目,不仅弥补了县城区多年来缺少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短板,也将进一步拉动居民消费,提升“月光经济”,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站式购物体验。“目前已完成70%的招商率,200多家商铺入驻,有多奇妙、天空之城、永辉超市、星轶影城等。”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吾悦广场开业后每年将会带来5个亿左右的营业收入,并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

  近年来,武原街道加快服务业发展步伐,不断提升三产服务业招商引资的能力,发展城市经济,重点引进商业综合体、教育、医疗、养生、科技研发、服务业人才等项目,三产服务业逐步成为拉动武原街道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向外引进项目注入新鲜血液,对内提档升级原有业态再次焕发活力。去年,武原街道对海港智慧家居城等本地业态进行提档升级,整合多种三产服务业态,打造集生活类、娱乐类、消费类于一体的美食小镇。海港智慧家居城位于海盐城北核心商圈,南至华丰路、北至盐北路、西至百尺路、东至团结港,离周边居民区有一定距离,空间比较大,各种配套设施比较完善,比较适合餐饮等行业集聚发展。

  2019年,武原街道对海港智慧家居城现有业态统一规划,融合吃喝玩乐购项目,不断引导烧烤店、酒吧等业态集中搬到这里,促进“月光经济”发展。“目前,整个海港智慧家居城已引进包括各类烧烤店、酒吧在内的47家店,原董家弄商业街地摊经济也在稳步引导至该区域,更多的商家目前正在洽谈中,美食生活小镇已初具雏形。”武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武原街道重点发展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经济和楼宇经济,取得良好成效。2019年,该街道服务业增加值102.69亿元,人均服务业增加值83353元;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70.4%,其中规上服务业企业共83家,实现营业收入13.75亿元。涌现了浙江科路核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嘉兴卓航海运有限公司、万纳神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国检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亿元龙头服务业重点企业,实现税金总额3943万元,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最为重要的动力。

  “2020年,街道将牢牢把握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深化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武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武原街道将努力构建优质高效、布局优化、竞争力强的服务产业新体系,为实现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高品质生活”提供重要支撑。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